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 点击量:

9月22-24日,由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主办的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教育部国际司刘彦青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汇文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为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的研发与实施献计献策。

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汉语测验专家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由数学测验研讨和汉语测验研讨两个专场组成。在两个专题研讨会上,评价院院长王佶旻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项目的背景。评价院副院长赵琪凤副教授、我校信息科学学院冯艳宾副教授分别汇报了汉语测验和数学测验的研发情况。与会专家们围绕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的汉语测验、数学测验以及留学生汉语和数学学习现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就考察内容、试卷结构、题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专家咨询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数学测验专家咨询会

来华留学本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源质量是留学生教育的重要保障,是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核心问题。受教育部国际司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将于本年度开展来华留学本科入学水平调查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