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刘利校长会见智利圣托马斯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08日上午,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了智利圣托马斯大学校长玛利亚·奥莉薇娅·瑞卡特·埃雷拉女士、国际处处长罗伯特·拉丰登先生等一行四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合作细节进行了磋商。

刘利校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情欢迎。他说,中国和智利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在过去的几年间,基于已经开展的长期友好合作项目,两校间也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因此,虽然与埃雷拉校长是第一次见面,但却有种一见如故的亲切感。南美向来是北语重视的地区,因此特意安排下个月访问南美的几所高校,寻求合作可能。这次由校长带队访问北语,也体现了圣托马斯大学对北语的重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两校间的合作能够不仅限于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更有机会开发出其他可能性。

刘利校长讲话

埃雷拉校长回应说,语言是人类交往中最重要的东西,通过交往才能拉近两国间的距离,从而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智利人民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因此这次访问的首要目的便是与北语开展合作。圣托马斯大学与中国高校间的合作已有15年历史,在去年开始中文课堂教学学习汉语有助于推动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因此,希望和北语能够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比如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学生交换、共享中文教学资源、师资支持等。签署协议只是友好合作的第一步,更多实质性合作的开展才是最终的目标。

埃雷拉校长讲话

国际处拉丰登处长补充到,两校之间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有望于11月刘校长访问智利时签署两校联合培养本科生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合作协议的签署展开与北语的一系列活动并且推动与汉办直接的其它合作可能比如获得汉语教材师资奖学金等方面的支持从而使得圣托马斯大学建立起实力雄厚的汉语教学中心他非常赞同埃雷拉校长的观点,签署协议仅仅是第一步,一步步走下去取得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拉丰登处长讲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说到,北语十分重视与圣托马斯大学的合作关系,下个月刘利校长亲自访问就是最好的说明。针对埃雷拉校长提出的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合作倡议,北语拥有绝对的优势,比如优质的课程、强大的师资和完善的课程体系,而且北语很乐意提供协助。在良好的大环境下,相信两校合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副处长说到与圣托马斯大学即将合作的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将会是两校进一步合作的开始北语会在学生录取签证办理课程培养住宿服务协助申请奖学金等方面为圣托马斯大学学生提供完善的服务体系让他们在北语度过美好的学习生涯

合影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一同出席的还有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朱彤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以及我校智利籍留学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