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泰国曼谷学院高层企业家代表团中华文化培训项目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近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及北语泰国代表处联合主办的两期泰国曼谷学院高层企业家代表团汉语培训及中华文化体验项目圆满结束。

合影

9月10日,由泰国曼谷学院理事长洪百川先生带领的首批高层企业家代表团一行35人到访北语,与学校领导就曼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会谈,并参加了泰国高层企业家汉语培训及中华文化体验项目开班典礼暨证书颁发仪式,本次仪式上还签署了《北京语言大学与AFS泰国基金会合作协议》。之后代表团学员参加了由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为其量身定制的汉语培训、专题讲座及中华文化体验课程。

经济讲座

此次泰国高层企业家代表团学员都是泰国举足轻重的企业家,也是泰国政界、商界各领域精英。泰国曼谷学院理事长洪百川先生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亲自参加了培训第一讲——《中国经济发展策略》专题讲座。洪百川先生对讲座给予极高评价,并积极邀请主讲教师赴泰讲学。

茶课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及项目组为本次培训精心策划了“中国茶文化讲座及体验课程”、《中国经济发展策略》专题讲座、“中医文化讲座及体验课程”和“京剧艺术及脸谱绘画课程”。

京剧脸谱课

通过《中国经济发展策略》讲座,泰国学员对中国经济发展表现出极大关注,并积极与主讲老师交流互动。在北语中医文化体验基地,学员们对古老的中医理论表现出极大兴趣,在中医体验环节,纷纷请大夫号脉,体验正骨按摩、针灸,学练八段锦,学习辨认常见中草药,制作香囊。在京剧课上,张淑红老师现场表演的《贵妃醉酒》,摇曳清婉的经典唱腔,尽显雍容端庄的身段手势,让学员充分感受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医体验课

首期泰国高层企业家培训项目成功举行之后,第二批学员16人在AFS泰国基金会副主席MALEERATNA PLUMCHITCHOM(张丽丽)女士带领下于916日抵达北京,并圆满完成“主题式汉语培训及中华文化体验项目

汉语课

泰国两期高层企业家汉语培训及中华文化体验项目赢得学员们高度赞扬,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极丰。他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极强针对性,是对在泰企业家培训的延展与升级。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真正感受到多维立体生动的中华文化。他们都希望以后再来北语,也希望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北语学习进修。

结业典礼

首次泰国高层企业家培训项目获得极大成功,这得益于北京语言大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汉语速成学院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的默契配合。同时,为保障该项目顺利进行,项目组全体教师克服刚刚开学工作繁杂等重重困难,对项目进行了精心地组织策划,并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予以全程陪同服务。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也专程从曼谷回到北京,参与组织项目各项活动。正在北语速成学院学习的前泰国副总理PONGTHEPTHEPKANCHANA(王蓬贴)先生和泰国前能源部部长WICHET KASEMSONGSRI(林星翰)先生也对该培训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并亲自参加该项目部分课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