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刘利校长会见巴西高校联盟代表团一行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刘利校长在逸夫报告厅会见了巴西高校联盟主席塞尔索·尼思克、执行董事索隆·欧尔米达·卡尔达一行42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刘校长首先表达了对代表团一行到访的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中巴两国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强,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基础也日益牢固。我校已先后与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乌拉圭等拉美国家的一些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但目前与巴西高校接触机会较少,此次双方会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于扩大我校在巴西的知名度,拓宽我校未来与巴西高校的合作渠道有重大意义。

巴西高校联盟代表团主席塞尔索·尼思克对巴西私立大学的高等教育做了相关介绍。他提到,巴西私立大学的数量在巴西高校中占比很大,并且逐年增加。相比公立大学,私立大学有着更先进的管理体制、教学设施和更具竞争力的师资力量。他也表示,联盟中的许多巴西私立高校非常愿意在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我校建立深入的合作。

我校葡萄牙语系负责人李黄老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葡萄牙语专业的办学模式、合作院校以及专业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与巴西高校建立合作的愿望。此外国际学生招生处李龙老师也介绍了我校的招生规模、课程设置、校园生活等相关情况。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一同出席的还有葡萄牙语系的周宁、芮梦晴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及相关人员、我校巴西籍留学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