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精选图片高校巡展在北语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16日,由中国日报社、中国画报出版社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精选图片高校巡展第八站走进北京语言大学,在综合楼一层大厅展出时间为10月16日-10月22日,共展出100幅摄影作品。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日报社发起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活动,精心编辑出版《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画册,共收录283位摄影师的374幅作品,并从中精选制作100幅图片以高校巡回形式展出。作品捕捉历史动人瞬间,凝聚爱国情和自豪感,生动展现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变迁。

布展当日,作品就吸引了我校众多中外师生驻足欣赏。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写就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复兴史诗,也留下了数不清的感人故事。一帧帧珍贵图片撞击着师生的心灵,升华着师生的爱国情感,也为留学生提供了了解新中国历史变迁的鲜活教材。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画册精选图片高校巡展于9月11日正式启动,先后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还将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举行。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知名品牌,从2003年至今已出版19本画册,其中两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好评。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包括加拿大加皇教育集团、首都图书馆、特想集团、四川兴文县、北京湖边草书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