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人才选拔与培养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招生办公室 点击量:

11月5日,学校2019-2020学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人才选拔与培养改革专题研讨会在909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黄益方、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与会。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在线主编陈志文,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栗苹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展主持。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次人才选拔和培养联动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人才选拔和培养在改革上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学校一方面要响应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紧跟国内外招生和培养的趋势;另一方面更要发挥国际化北语的语言特色和优势,以满足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及获得感为改革方向。马贵生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在招生宣传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结合考生家长的关切,及时调整和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黄益方副校长肯定了招生和就业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也指出改革要兼顾招生和培养,要与就业挂钩,将招生、培养、就业联通起来,做好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在线主编陈志文在主题发言中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对高校招生和培养带来的影响,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栗苹分享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经验。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教务处和各培养单位围绕学校的人才选拔与培养改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是为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和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而召开的专题研讨会议。会议为做好下阶段招生工作,探索建立招生和培养联动的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