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网络教育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网络教育学院 点击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网络教育学院直属支部精心谋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全面以上率下,动员部署“快”。网院直属支部于9月19日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校党委会议精神,成立主题教育工作组,制度本学院的《实施方案》与《任务计划书》,保障主题教育稳步落实。班子成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放出样子、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二是丰富学习教育,体裁形式“活”。除领导班子集体中学习的“规定动作”外,网院直属支部还采取“书记讲党课”、“支委班子讲专题党课”、“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先后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宝生部长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相关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党课,其中书记4次、两名支委各1次、支部党员共1次。此外,直属支部还采用“学习强国”APP打卡形式(每周不少于90分)与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集体问答形式督学促学,保障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日活动方面,充分有效利用挖掘本地区本校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如围绕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献礼电影,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小巷管家》、共赴北京展览馆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集体感受祖国的日益强盛;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突出特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第二党支部和物业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除草护绿”做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打造了美丽北语;发挥远程教育与信息化教育的优势,联合地方学习中心,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活动与“升国旗、唱国歌,向祖国致敬”线上升旗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忱。同时,在“大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确定“大讨论”的主题,做好大讨论的准备工作,为推动“大落实”打好基础。

三是精准推进调研,推动工作“实”。书记李炜以“成人学生接受思政教育现状与需求”为调研主题,内容涉及了共15个专业的学生思政教育现状、需求等方面内容,并从调研结果出发优化远程教育学生思政教育开展的方式方法。支部委员王小萍“学院文化与团队建设”为调研主题,从战略规划、核心文化、核心价值观、团队建设、工作纪律、行为规范六个维度展开调研,对照理想状况找差距,并提出举措。网院直属支部按照校党委要求,先后组织全体党员与中层干部召开调查交流推进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

四是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严”。网院直属支部将本次主题教育与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征集学院教职工、基层党员与广大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在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的基础上,10月15日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10月21日召开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专题会,117日召开“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会议”,集中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同时,为保障理论学习常态化、防止基层党组织政治职能与思想弱化,直属支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严格发挥领学、督学作用,严格对照个人、班子以及基层党组织的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严抓整改,牵头在各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