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全校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11月7日,党委书记倪海东、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和部分院级理论中心组召集人、教师骨干和学生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讲。

报告会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运辉教授表示,报告指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刻的一次重大会议,全会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典教科书、新时代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政治宣言书和战略任务书阐明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重要意义和基本内涵;明确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的具体要求。此次报告深刻、明确生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大问题不能含糊,必须讲清楚”的基本原则我们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具体践行全会《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白浩表示,《决定》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通过黄部长的耐心解读,我深感《决定》意义重大、时机特殊、部署重要。作为首都高校教师代表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制度自信的基础上强化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田列朋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黄坤明部长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帮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让我们对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及作出的重大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让我们更加坚定《决定》的出台,将全面有力推动中国各项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将不断推动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能力

校学生会主席2016级商学院金融1班赵蔚玮同学说,听报告,我感到收获颇丰。我们应当在共青团中央的领导下,积极响应新时代高校学生会的改革意见,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工作制度,履行监督机制,在细节处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汉教学部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路丽同学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定将严格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抓好“三件事”。同时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员,做为一名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定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繁荣富强结合起来,与祖国站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黄佳锐同学说,通过报告,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有了更坚定的自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青年的引领者,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立认识基础、提供实践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2019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张耀颖同学说,通过报告中,我认识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绝不在关键时刻拖后腿、掉链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