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市“校园书店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语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和新华连锁公司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校园书店工作调研座谈会”,并在会后对北语书店(梧桐书坊)进行实地调研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印刷出版处处长冷文波主持。

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校园书店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有关安排。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社长赵中平介绍了北语书店(梧桐书坊)的基本情况,北语书店经理程洲就校园书店的发展现状和北语书店的经营思路说明。其他各个高校校园书店相关负责同志和上级主管部门同志也就各自大学内书店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未来趋势等作了发言。市委宣传部领导冷文波、满向伟和刘海舒围绕大家发言有针对性的对相关实体书店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充分沟通。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马驰知,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富宇、后勤处赵楠也从各自分管角度对校园实体书店发展和扶持建言献策。

会议求真务实、气氛热烈、成果显著,大家普遍认为校园书店是高校学术前沿和文化氛围的重要体现,一定要克服目前各种困难,把这项工作做好,各与会单位将根据分工,快速推进相关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在北语党委宣传部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北语书店(梧桐书坊)进行实地调研。北语社社长赵中平和北语书店经理程洲作了相关介绍。与会领导和行业专家对北语书店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出了高度评价。

北语书店经过几年的转型升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已经逐步成长为全国校园书店的标杆性书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