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北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梧桐会堂隆重举行。“圆梦奥运”方阵综合协调处处长、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副书记李扬,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旺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主持表彰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部院系负责人,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及其他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在广场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合唱团同学们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不忘初心》,将师生们的思绪带回到了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所有参与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我校能够圆满完成此次意义重大的国庆任务,关键在于北语人有着坚定的爱国情怀与理想信念,在于校内师生团结一致、细致部署、密切配合。倪海东书记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二是系统总结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落细落实;三是扎实总结国庆活动成果,全力投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四是号召全校师生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责任,共同擦亮北语这块金字招牌,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奋勇前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谱写人生绚丽华章。

马贵生副书记宣读《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给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嘉奖的决定》。学生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生管理处、校团委获得“北京语言大学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特殊贡献奖”;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语言康复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王伟光等25名工作人员获评“校级先进工作者”;体育教学部朱凌泽、艺术学院金珂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体育教学部、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获评“先进单位”;杨一凡(研究生)、刘诗朗(中国香港)、嘉娜尔(哈萨克斯坦)、李木子(本科生)等40余名中外学子获得“先进个人”。商学院辅导员王慧媛、学生处张鑫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上级授予“市级先进个人”。

学工部部长黄展从我校师生参与国庆活动的总体情况、参与国庆活动盛况、完成国庆任务的组织过程、国庆活动期间爱国主题教育情况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国庆活动服务保障总体情况。本次国庆活动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国庆专班的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离不开全体参训人员的顽强拼搏和刻苦训练,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担当尽责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感谢所有参与国庆活动任务的台前幕后的所有师生员工。

倪海东书记为10名中外学子颁发了“北京语言大学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宣讲团成员证书”,随后7名宣讲团成员代表向师生们进行了汇报。发出“真正的爱国主义教育就应该是这样的,爱国两个字应该是刻在每一个中国人骨血里”感叹的唐诗琪;听到国歌热泪盈眶的第十三方阵一国两制方阵的中国香港同学刘诗朗;国庆当天,设身处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大国力量,无比感恩祖国的赵俊铧;“十年一梦”,为参加国庆大典而无比骄傲的第三十二方阵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的哈萨克斯坦博士生嘉娜尔;在天安门前为祖国唱响生日赞歌的广场合唱团成员高子严;就算不能出现在国庆典礼,也觉得值得的志愿者代表庞镕榕;为国庆典礼,“付出一切都无比值得”的第十七方阵排头兵李木子。他们用真情实感讲述出一个个令人一生难忘的国庆故事。

北京语言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壮丽七十年,献礼共和国。此次表彰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北语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参与过、目睹过国庆70周年活动的广大北语师生,也砥砺着所有的北语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继续与祖国同行,为祖国的盛事繁华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