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主持。

在报告中,祝灵君教授从近代以来中国的制度现代化进程娓娓道来,从宣示制度定型、保持制度定力、完善制度定向和落实制度定责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祝灵君教授认为,党的领导制度最为根本和关键,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中国共产党承载了大国统一、现代化建设、人民民主、文化繁荣兴盛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构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大国实现了整体转型;中国共产党融进了单一制的国家治理结构之中,成为国家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引领社会革命和社会建设,成为社会治理的领导力量。

祝灵君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最强信号,13个显著优势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统总结。这些优势为“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提供了经验和制度支撑。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

祝灵君教授认为,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要大力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要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制度。

灵君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对全校师生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要联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