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载梦而歌,心乐和鸣——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届“SING-A-HOLIC”中外歌手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6日,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届“SING-A-HOLIC中外歌手大赛在我校梧桐会堂完美收官。当晚,从层层选拔之中脱颖而出的十组中外选手向冠军之位展开了激烈角逐,以精湛的音乐技术与动人心弦的歌声,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俱佳的艺术盛宴。

本次比赛,组委会请到了内地著名男歌手刘雨潼、国内独立乐队打扰一下乐团、歌手兼独立音乐人袁莉媛、新生代实力派歌手郭恩嘉与90后内地摇滚唱作人褚乔担任评委。北京语言大学师生及北京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和各大高校的学生会代表们也观看了本次比赛。晚七时,在北语Buster Crew街舞队燃爆全场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十位歌手主题战,以拾伍声动,柒拾梦圆(ALL THESE CHANGES)”为主题,与其帮唱嘉宾作为一组依次演唱,由评委打分,分数较低的三人淘汰。比赛中,D.S组合为我们带来了一首《看我七十二变》,极具穿透力的嗓音一开场便点燃了场上的气氛。云雾之中,黄静滢与搭档的《Phantom of the opera》歌剧感十足;克罗地亚的Ivi则带来了一首《Man in the Mirror》,完美配合中尽显五人默契。风趣帅气的菲律宾友人李嘉毅,以一曲《Kay Ganda ng Ating Musika》及富有感染力的发挥打动了全场观众。黄聪带来了《时间的力量》,细腻之音与爆发之力并存;来自韩国的宋熙遇,率领他的乐队以一曲无懈可击的的《Weight in Gold》,击中了台下所有观众的心。黄天宇与搭档的甜美组合,带来一曲充满爱意的《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旦增坚赞带来的原创歌曲《RAMBO GANG》,flow够燥,有着极强的感染力;曾经唱哭许多人的《Say something》,经苏拉演绎后又触动了谁的那根心弦?最后一曲《大鱼》,经雅慧演绎后更显空灵质感,震撼全场。演唱完毕后,评委组打扰一下乐团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预言》,动听的旋律与帅气的二人组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第一轮的比拼,宋熙遇、李嘉毅、黄聪、黄天宇、旦增坚赞 、苏拉与雅慧晋级第二轮。他们将在第二轮比赛中,与三位踢馆选手同场竞技。三组踢馆选手率先依次演唱,评委商讨后,其中一组晋级踢馆战。八组选手依次演唱,评委打分后,淘汰。其中,若踢馆选手分数在前名,则踢馆选手晋级,分数排名后名的选手淘汰;若踢馆选手分数不在前名,则踢馆选手直接淘汰,分数排名后名的选手一并淘汰。踢馆环节,三位选手各自展示了不俗的实力。方龙财带来的《听海》以极广的音域令人久久难忘,江楠的《Dangerous Woman》气势更胜原唱一筹,而朱子涵的《若水》以抓耳的节奏吸引了场下观众。经评委讨论后,江楠成功晋级,与第一轮的晋级选手共同竞争。

第二轮比赛,李嘉毅的一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以款款深情与幽默互动引得台下掌声连连,黄聪则以柔中带刚的风格演绎了一首尽显个人实力的《假行僧》。在第一轮评比中位居榜首的宋熙遇延续上一场的稳定发挥,用《想你的夜》再度引爆全场的欢呼。黄天宇的《山海》实力强劲,而旦增坚赞的《TIBET.藏》则用说唱的方式完美诠释了对家乡的热爱。苏拉弹唱的《Fast Car》以富有磁性的歌声向台下娓娓述说,雅慧的《左手指月》则以制霸全场的极致高音入人心。江楠与搭档带来的《没那么简单》,配合默契而富有创造性,为经典曲目带来了不一样的演绎。第二轮演唱完毕,评委们对各位歌手进行了风趣而不失犀利的点评。郭恩嘉老师为台下观众带来一首《往复上一场大雨》,细腻温润的歌声中蕴含着勇气与力量,温暖人心。经过评委老师的商讨后,黄聪、宋熙遇、旦增坚赞、苏拉与雅慧成功杀入第三轮冠军争夺战。

第三轮比赛,几位选手火力全开。黄聪带来的《不鼓自鸣》将个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宋熙遇带来的《父亲》融入了自己的理解与风格,旦增坚赞用《Wake Up》点燃全场,苏拉的《唯一》情感真挚动人,雅慧则以《Sleep》展现了自己的天籁嗓音。表演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五组选手上台,评委老师们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揭晓成绩之前,北舞街舞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他们的表演《Dance Carnival》。

晚十点,所有选手上台,最终结果揭晓。旦增坚赞摘得头筹,成为本次歌手大赛冠军,来自俄罗斯的雅慧斩获亚军,黄聪荣获季军。在观众们的掌声、欢呼与光海中,本次中外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SING-A-HOLIC中外学生歌手大赛旨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北语学子提供追逐音乐梦想、展现自我风采的个性舞台,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并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觉自信。从一个个计划,到一场场完美的演出,近两个月的时间中,多方力量共同缔造了本次难忘的年度盛宴。

听,那是你我内心的乐音,那是这个寒冬中,炽热梦想存在的证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