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主持会议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生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以及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人文学部、信科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贵生副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各职能部门和学部院在一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强调要注意夯实工作基础,理清工作机制,提高应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工作能力。通过不断的思考、总结,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各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从各自负责的意识形态环节提出了现有工作机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学部院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呈现的新特点。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走访外国语学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外国语学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马贵生副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部是全校最大的中国本科生教学单位,对准确把握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具有一定代表性。此次调研会的重点在于了解外国语学部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具体举措,倾听大家的意见与建议,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提高,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外国语学部党委梁清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部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从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四类人的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做好课程思政;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磊、刘洁分别从立德树人和辅导员工作角度阐释了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看法。学部辅导员、教师、学生代表也分别谈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看法及现在所存在的问题,为学校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有助于新时代大学生健康的成长成才,有助于和谐校园的建设,有助于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意识,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抵御意识形态渗透的水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治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