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与泰国叻丕府教区14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2月10 日下午,泰国叻丕府教区中学领导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黄益方副校长会见代表团并与访的14所中学签署了本科直通车项目合作协议

黄益方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绍了我校的历史与现状。北语教学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语言环境,真诚欢迎更多的泰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北语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向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同时也希望今后加强更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发展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黄益方副校长致欢迎辞

泰国中学领导代表团团长在会谈中表示,很高兴能来北语访问、洽谈合作。这次双方顺利签“本科直通车”项目合作协议后,14所学校的中学生将有机会通过直通车来北语学习。泰方代表在会谈中还提到,来北语之前还有一些顾虑,担心泰国学生能否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环境,这次实地考察北语教学环境及软硬件条件后,他们坚信泰国学生在北语一定会学习、生活愉快。

中学校长访问团代表发言

此次泰国14所中学与我校顺利签署“本科直通车”项目合作协议,是继今年9月份泰国中等教育局第34教育区15所中学与我校签署本科直通车项目协议后的又一次突破,是在我校泰国代表处的积极努力协商下取得的。本次泰国14所中学领导代表团来访意义重大,进一步加深了泰国学校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证明了两国在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存在着广阔空间。

签署协议

“本科直通车”项目是指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的课程,达到相关要求后,可申请“本科直通车”项目,进入我校汉语学院本科专业学习。该项目旨在为我校拓宽留学生招生渠道、扩大招生规模,提高我校留学生比例,培养更多中泰友谊文化交流使者,提升我校在泰国各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共同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为泰国培养更多汉语人才,给来我校学习的留学生提供创造美好未来的可能。

会谈全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申英焕,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周鑫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系主任李萍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