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张宝钧副校长在综合楼906会议室会见了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行政人员代表团一行三人。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欢迎代表团访问北语,他回顾了两校交流的历史,介绍了北语的历史、办学特色、孔子学院、外派教师等情况。两校间2018年签署了《关于教师职员交流的实施细则》,上周我校派出四名行政人员赴关西外国语大学访问,回国后反馈说了解了日本文化、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管理经验。这次关西外国语大学第一次派行政人员来我校访问,希望北语向各位老师展现出我校的风貌,同时也把关西外国语大学的优秀管理经验带给我校。希望今后通过这个项目,两校行政人员都有机会到对方大学考察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交流。

关西外国语大学人事部部长高原克哉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代表团三人均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访问北语,通过这两天参观北语校园、智慧教室、宿舍、餐厅,与我校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业务会谈,也向北语的同行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昨天还听了一节国际学生的英语课,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老师全英文授课,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泼。北语的智慧教室、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声传译教室都有非常先进的设备,看到了中国大学的先进性。希望关西外国语大学有更多的行政人员能够来北语,与同行交流,也学习北语的先进管理经验,以提高工作效率,开拓国际视野。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关西外国语大学国际部北添龙大先生、越智嘉代子女士,我校人事处郁有学、学校办公室许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英焕、周春洁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