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校友财经论坛(2020)暨北京语言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1月11日,北京语言大学校友财经论坛(2020)暨北京语言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成立大会在综合楼909会议室成功举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北京语言大学校友会会长刘利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证券税收研究所所长刘桓教授,腾飞资本合伙人、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杨鹏秘书长,涛峰资本创始人李世峰,心元资本副总裁胡文秀校友,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金珂秘书长、校友会马小垒秘书长、耿淑梅副秘书长等领导嘉宾及财经行业的校友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刘利校长在致辞中对到场的专家与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校友会财经分会提出了期许,并代表母校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大会任命了校友会财经分会领导机构成员。99级英语专业高潭校友担任会长,00级英语专业庄妍校友担任副会长,97级英语专业张栢华校友担任秘书长,97级法语专业武勇校友担任副秘书长,97级英语专业贾旭校友担任总顾问。刘利校长与高潭会长共同揭牌,与到场校友一起见证北京语言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成立。

校友财经论坛上,刘桓教授从新时代中国财税改革面临的背景、中国税收制度改革回顾以及建立现代化税收治理体系的理论基础和人文环境等方面讲述制约未来十年中国税制改革方向的伦理观。杨鹏秘书长从科创板的定义、识别及参与者等方面阐述对科创板的思考。李世峰老师从区块链的含义、与互联网的对比以及比特币、以太坊等方面讲述区块链基础以及在金融业的应用,胡文秀校友从两个十年的对比、未来十年十大经济主题以及投资机会的方向与逻辑等方面论述未来十年的天使投资机会。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财经领域着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财经盛宴。

校友会财经分会各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要将校友会财经分会打造成北语校友的财经社群,为财经行业校友提供交流的平台,并助力在校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做好职业规划。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