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入选2019年(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月6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北京语言大学入选,标志着学校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国家语委决定建立一批政治可靠、特色鲜明、成果优异、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19年3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国家语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建设工作。经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认定60家单位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此次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国家语委对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已有基础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将来工作的热切期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语言文化传播、服务国家战略的原则,积极参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同时为汉语及中华文化的国际推广提供坚实的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