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15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15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学习会。

倪海东书记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虽然召开了总结会,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不能有“过关”的思想,要继续深入学习,用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带动工作开展。对学校的整改台账要一一对照,认真整改,务求落到实处;要依托主题教育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落实“一线规则”,提高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推动学习继续深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继续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的常态化;要制定学校整体学习方案,带领中层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利校长指出,学校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继续悟初心、担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把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有新观念、新作为;检视的问题要推进整改、真抓实干,还要继续调查研究,深入剖析挖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要完善学校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水平,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改革、抓落实,推动学校工作稳步发展。

马贵生副书记结合教育部通知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对表讲话梳理的六大成果,我们要查找差距和不足,自我检查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是否得到落实。对照讲话总结的六条经验,要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导,带动干部师生始终维护初心、坚守使命。对表讲话强调的六点要求,我们必须重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从建立“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入手,落实“一线规则”,养成发现问题、制定政策、解决困难、落实工作的作风习惯。对照讲话列出的各类问题,我们还应该自检自省,主动补齐短板,深化整改成果,将整改工作纳入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做到当下改、长久立,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学校建立的整改台账,我们要对各项举措进行梳理盘点、对账销号,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学校要充分利用寒假和新学期初的时间,用好主题教育建立的学习体系,推动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做到学深悟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