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1月14日,2019年度北京语言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旺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钧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一线的学校党代表、双代会代表、党组织书记、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海东同志主持。

D8F8

倪海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在基层打基础,在优势上出成绩,在短板上补不足,各单位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倪书记强调,学校正处在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性时期,必须靠强有力、高质量的党建来保证。要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政治意识,强化抓基层党建的理念,突出做实基层党建的成效;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加强政治领导,建强“双带头人”队伍,严格政治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做好提质增效和开拓创新,找准党建引领发展的路径,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的党建新典型,努力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创出良好的政治局面。倪海东书记希望各单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位书记要切实把抓党建的责任扛起来,认真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2020年的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

DFA3

述职评议会上,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人履职和本单位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举措,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测评。未参加现场述职的其他12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均认真撰写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DC1C

 

E07E

 

ED9F

会后,学校党委还将召开会议研究,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学校对照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出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

16649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