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坚守一线 北语社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北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 点击量:

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放假前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28北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返回到工作岗位开始紧张有序的制定防控方案、进行全面排查及重点人员排查、布置社区封闭管控工作等。在学院路街道及离退休工作处指导下,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完善三级防控体系、及时全面的进行宣传引导快速完成排查工作。在社区封闭管理中,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以及流管站工作人员始终顶在第一线,哪里需要人就第一时间冲向哪里

D96B1

海淀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吴计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多种形式宣传引导

成立防控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名单、主要职责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实行社区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治理,联络校内各方对居民楼、垃圾中转站、菜站、服务站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毒,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单位和家庭,防止疾病传播;通过社区微信群、宣传栏、楼门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发布告示,要求从外地尤其是疫区返京人员应立即在社区进行登记,并加强人员追踪管理。

E0DE

拟定三级防控体系、开展地毯式排查

齐发力全面摸排派专人重点管控

以社区为网格,全面摸排人员往来情况,落实疫区返京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排查信息动态更新。针对自行居家隔离等重点追踪人员安排专人保持密切联系每日了解其健康状况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在保障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他们送去温度计、食品等生活必需品

B4B7

为居家隔离居民送生活必需品

加强封闭管理,防止疫情输入

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止疫情输入,只保留社区南门开放,封闭其他社区出入口,在南门重点布控群防群治力量,配全配齐相关物资。禁止外部车辆人员进入,对所有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证件核验体温检测,严格履行登记手续。

EB0E

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区民警、流管站工作人员协助保安进行社区封闭管理

完善三级防控体系,隔离疫情隔离爱

发动社区党员楼门长、志愿者群防群治力量协助进行摸排工作对可疑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与社区志愿者、保安一同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工作协助办理社区居民临时出入证。疫情无情,社区有爱。社区热心居民夫杰老师语言大学退休教职工将子女从国外邮寄来的口罩送给居委会、学校保卫处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内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北语社区众志成城、信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5806

高夫杰老师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口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