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认真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点击量: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我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宝生部长在会议上指出,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做到令行禁止。

陈宝生部长对教育系统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严防死守,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做到四个“一律”; 二是紧盯到人,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三是稳住人心,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引导师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四是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五是加紧科研攻关,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支持高校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科技问题加快研究;六是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生动讲述教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七是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会议结束后,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现状和陈宝生部长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领导小组还对针对各工作组在具体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讨,现场了落实防护物资缺乏、人手短缺等问题。领导小组要求校医院和后勤集团共同做好防护物资的发放工作,确保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到位;决定由校机关党员组成“校机关抗疫先锋队”,支援后勤、居委会等单位开展防疫工作,用冲在防控一线体现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