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心系疫情,凝聚爱心——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灾难无情,世界有爱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发挥在亚特兰大当地的影响力,协同各方力量开展善款和物资的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支援国内高校医院的防护工作。

孔院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与中国有十三个小时的时差,但是牵挂祖国的心却没有时差,新闻上关于医疗物资短缺的报道时刻牵动着孔院人的心。我们坚信多一份善心,就为他人带去几分希望。近来,孔院的每周例会都会特别关注中国疫情的进展,孔院中方院长朱姝博士和外方执行院长金伯利·亨肖(Kimberly Henshaw)女士在孔院例会上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募捐活动的具体流程,大家积极为募捐活动建言献策。本次募捐活动充分发挥孔院融入社区、部门协作的优势,使得整个募捐活动得到了多方的支持。

汇聚善心,传递温情

此次孔院内部共筹得资金约合16000余元,孔院将善款用以采购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手套防护镜、脚套等国内十分需要的医疗物资。所有物资主要捐赠给位于疫区的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及北京语言大学校医院及社区,为校园送去更多的保障。自募捐开始以来,孔院中方院长朱姝老师、孔院副教授赵果老师及志愿者教师王智慧负责牵头,积极与两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建立联系,共同了解物资运输渠道,准备捐赠所需的相关文件,力求物资在最短时间内送达两所大学,为校园的疫情防护工作增加更多的保障。

本次募捐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渠道:首先进行孔院内部人员的善款募捐,孔院的中外方院长、公派教师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积极捐款捐物。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公派教师陶小红教授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进展,得知孔院开展募捐活动后,毫不犹豫地抢先捐出1200美金,以表达对国内抗“疫”的支持,令人感动;美国各大药店及网站的口罩都已脱销,赵果老师将之前好不容易买到的一包医用口罩也捐赠了。孔院的各位老师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北语人和孔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其次联合外部力量募集医疗物资,孔院制作了约二十个物资捐赠箱并附上所需物资的具体标准,以期所有捐赠的医疗用品符合当前形势所需。然后由孔院工作人员每个人负责两到三个箱子,分工送到同意接收的佐治亚州立大学各个部门,固定时间上门收回募捐箱中的物资,收到了校园的学生和其它朋友捐赠的一次性手套还有口罩等物品,每一件物品都传递着一份真诚的匿名的爱。孔院还在承办的活动中也设立了特别的物资募捐环节,为亚特兰大一些个人和团体组织提供奉献爱心的渠道。        

翘首以盼,春暖花开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积极公布所有筹集到的善款的来源和使用去向,使得整个募捐过程公开透明,不辜负每一位关心中国疫情朋友们的爱心。目前筹集到的第一批物资已经于2月14日送往国内。

孔院的全体教师、志愿者向所有投身于这场疫情防卫战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身在海外,孔院会尽己所能,提供帮助,祝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海内外同心,共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世界的友好人士期待着樱花盛开之时,去吃一碗飘香的热干面,去和中国说一句“你好,中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