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黄益方副校长参加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主题“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17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312日下午,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举行了“同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副班主任黄益方副校长通过网络走进学生,参加了这次特殊的“云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陈丹妮老师主持。

班会上,身在湖北黄石的潘贝同学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湖北人民抗战疫情的决心、勇气和行动深深地鼓舞着大家;身在黑龙家大庆的张瑞敏同学讲述了父母逆行而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分组讨论中,同学们就爱党爱国、法律法规、防疫知识、纪律诚信、线上学习等话题深入交流所思所悟,牢记作为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真正做到把疫情当教材、与困难共成长。同学们还纷纷在留言区写下对为抗击疫情 “逆行者”们的加油祝福,将爱心传递。

B964

黄益方副校长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经历感受,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必胜心,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安心在家,提高生活能力。在“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期间,同学们要多陪伴家人,多承担家务,掌握做饭等必要的生活技能,为今后独立生活做准备。二是要继续安心学习,提高学习能力。线上学习需要很高的自律性,要合理安排时间,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课程学习之外,要多读书,努力拓宽知识面,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将令人受益终身。三是要调整心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疫情考验着每个人的心理素质,要不断增强心理承受能力,积极面对疫情,乐观面对生活,遇到问题不要情绪化、钻牛角尖,学会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学会坚持。四是要关心疫情,提高思维能力。疫情期间要加强理性思考,全面辩证地看待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全方位了解信息后再做出判断,培养理性思维能力。黄益方副校长还谈到国内疫情目前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同学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凝聚精神力量,积极传递正能量,期待早日在校园与大家相见。

B524

这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殊班会,激发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爱国信念和“疫”必胜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自觉做纪律的遵守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学习的佼佼者,在疫情这场大考用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上交自己的青春答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