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出国部:留意归国校友募捐支援意大利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出国部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爆发后,出国部留意归国校友牵挂着意大利的疫情和在意留学生的情况,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通过意大利语刘春红老师和培训学院书记、出国部主任王冰欣,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派部杨祥义主任取得联系,由基金委协助募捐物资顺利抵达意大利。

BBDBD

出国部意大利语教研室自1983年成立以来,作为我国最早承担国家公派意大利留学人员语言培训的教学单位和国家公派意大利语水平等级考试的唯一指定命题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国家公派赴意大利留学人员。此次募捐活动由米兰理工大学归国校友于3月14号发起,截止到 3 月 15 日北京时间 20:00,累计收到捐款总金额已达 227692.34 元人民币。活动负责人张仁勇校友表示: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和出国部对他们的培养,让他们有机会与意大利结下深厚的情缘。

3572A

北语留意归国校友们“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积极踊跃支援意大利,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承担起了留学归国人员作为国家融合全球一体化的形象大使,“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践行者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