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远程面试,隔空交流——评价院如期举行2020年第一次C.TEST口语面试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评价院 点击量:

“防疫考试两不误”,314日,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如期举行2020年第一次口语面试,采用网络面试的方式对5名日本考生进行了汉语口语水平的面试与测评。

参加本次考试的日本考生有的是在校学生,面临就业找工作希望参加C.TEST口语面试评测自己的汉语水平,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好汉语;有的考生是公司职员,应公司要求必须参加C.TEST口语面试评定汉语水平,为今后的工作安排和晋升做准备。

考官黄兵老师在做考前准备

 

为了满足考生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单位,评价院在防疫期间提前安排工作计划和相应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考场防疫、设备调试、面试官和操作人员短缺等问题提前部署、沟通,制定多套方案,并与日本考点保持密切联系,以针对中日两国的疫情发展随时调整考试方案。为确保网络连线万无一失,评价院李桂宝老师于3月5日和3月10日先后两次与日方进行连线和设备监测。最终考试于3月14日上午顺利进行,日本考生与面试官黄理兵老师隔空对话、愉快交流,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疫情期间的C.TEST口语面试。

宝老师在等待日本连线测试

 

考试现场

  

实用汉语水平认定考试(C.TEST)是北京语言大学根据用户的需求专门设计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汉语考试,该考试于2006年正式推出,至今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C.TEST系列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语面试。C.TEST口语面试是国内第一个专门测量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口语水平的面试型口语考试。该考试一经推出,就受到考生们的一致好评,因此考生来源非常广泛,包括公司员工、外交官、教师和学生等。截至目前,已经有将近1000人次参加了C.TEST口语面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