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北语志愿者正式上岗丰台团区委疫情防控语言翻译志愿项目

发布日期:2020-03-2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在国外疫情形势日渐严峻的背景下,为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外籍人士来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丰台团区委发起疫情防控语言翻译志愿项目,我校组织10名语言服务志愿者,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成立语言翻译志愿服务队,并于3月12日正式上岗。

D3C7

志愿者通过电话连线、文件翻译的线上服务方式,协助丰台辖区对外籍来京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沟通工作,远程提供语言翻译服务,同时配合丰台区涉外疫情防控部门,进行相关文件的翻译,保障了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外籍人员之间的必要交流,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岗期间,我校志愿者帮助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完成对应语种的文件翻译工作,如居家观察期间的消毒方法、注意事项等。同时,志愿者负责询问外籍人员体温量测结果、是否有不适症状,并提示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志愿者们时刻保持有求必应,让防控工作进行得更加精准、高效。

我校英语志愿者杜潇颖在协助大红门时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与外籍人员现场连线电话沟通时,充分做好了疫情防控提示、信息登记等工作,社区工作者大力肯定了我校志愿者专业的服务。

丰台团区委疫情防控语言翻译志愿项目将持续进行。病毒无情,志愿有爱,志愿者们将同奋斗在前线各种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起发光发热。心不乱,则万事皆安,北语志愿者和全国人民一起,用坚守,等待胜利的到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