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不“疫”样的中文课堂: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院开启远程教学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点击量:

为有效应对英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升级,英国境内所有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从3月20日起全面关闭。此外,一年一度的中考(GCSE)、高考(A Level)甚至雅思考试、HSK考试时间也均被推迟。复学、复考时间等待英国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通知。

谢菲尔德大学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至于首位,基于当地疫情局势的变化,于3月13日果断决定暂停所有面授课程,改为网络教学。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严格按照大学的要求,第一时间将其所有面授课程改为网课,并及时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远程教学的相关问题,为远程教学保驾护航。孔院教师经过充分讨论与技术分享,确定了孔院特殊时期的中文授课模式及环节,自此开始全面实行网上授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文教学工作,孔院全体教师协同利用互联网和远程办公系统ZOOM及Blackboard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中文网络教学活动,与学生们相约“空中”,漫步“云”端,继续以中文搭建沟通之桥。

通过网络技术和协同办公,谢大孔院不仅确保了当地中文课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及欢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