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空中课堂: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停课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乔治梅森大学将原本一周的春假延长为两周,并决定春假结束后将现有课程由课堂教学转为线上授课。梅森孔院是由北京语言大学和乔治梅森大学合作创建的,目前该院的汉语教师是北语进修学院于天昱老师和汉语学院李华老师。两位老师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在春假开始之前,她们就做好了线上授课的准备。为了满足学员学习汉语的需求,最大程度上鼓励他们的学习热情,她们互相充当对方的学生进行网课操练。在不下十次的练习中,两位老师已经熟练掌握了网上授课软件的使用。

3月16日始,孔院的非学分汉语课准时按照课表时间开课。在孔院的“空中课堂”中,有两位老师详细认真的讲解,也有学员们一丝不苟的练习。网络课程不仅对李老师和于老师来说是第一次,对梅森孔院学员而言,这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不少年逾六、七十的年长学员第一次接触线上学习,甚至对大部分年轻学员来说,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线上学习。

第一次课结束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向老师反馈自己的学习感受。他们说,在这段艰难时期,即使只能通过网络,能像往常一样在固定的时间看到老师和同学们,跟大家一起学习汉语,是一件很让人快乐的事情。学员白茂乐(Mauro)说,收到乔治梅森大学校园关闭的通知时,自己非常遗憾,还以为孔院的汉语课也会停止。没想到的是,不久又收到了孔院关于汉语课按原计划进行的邮件,真是喜出望外。他表示通过网络跟老师学习同样可以享受到汉语带来的快乐。

梅森孔院的6个汉语班均已顺利开始了线上课程。对此,美方院长苏丽霞(Lucia)女士非常自豪,她说:“梅森孔院全体人员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团结一心、有条不紊,沉着地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保证了教学的正常进行,这是值得骄傲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