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线上教学】一封来自德国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点击量:

3月25日,汉语速成学院收到德国学生韩纳·汉孟的母亲Peggy Tam Heine女士发来的一封热情洋溢 、充满真挚情感的感谢信。

B76E

Peggy Tam Heine女士发来的感谢信

Peggy Tam Heine女士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汉语速成学院在疫情期间,给留学生开展网上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效果,认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不仅保证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连续性,更重要是给各国学子以心理上的巨大支持。她由衷地希望学院能够继续研发高质量的网上汉语课程,助力海内外的汉语学习。

韩纳·汉孟是来自德国的留学生,今年19岁,是汉语速成学院 2019年秋季学期B班的学生。他非常热爱汉语,上课时极为专注,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和讨论,各科成绩都非常优异。作为班长,汉孟关心照顾每一位同学,特别是在长途语言实践和期末汇报表演中,积极协助班主任组织同学,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期末获得了班级贡献奖和学习进步奖。恰如他的母亲在感谢信中所说,汉孟认为“教他的每一位老师都经验丰富,教导有方,特别是班主任司甜老师,对每一位远离家乡的学生都关怀备至,给与他们鼓励和信心,使他们在汉语学习中获得成就感,从而也更加热爱在北语的学习和生活。”正是因为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和卓有成效的教学效果,汉孟在学期结束后就立即报名了汉语速成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的课程。

CD139

汉孟在汉语速成学院学习期间与同学们的合影。右一为汉孟。

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至。疫情期间,司甜老师班11位报名参加新学期课程的同学中有3位留在了北京,其中就有汉孟。学院第一时间给所有的在京学生组建了在线学堂。汉孟每天都积极参加网课,课后还跟妈妈用汉语聊天。司甜老师在得知汉孟的母亲也在自学汉语时,主动把“速成连线世界——线上课堂”的每期课程推送给她。Peggy Tam Heine女士认为学院的线上课堂设计精妙,制作精美,不仅能学习汉语,还能了解中国文化,锻炼身体,一举三得,每期课程她都会跟儿子汉孟一起认真学习。

B6085

汉孟同学在家认真学习汉语

Peggy Tam Heine女士最初是打算用英文写感谢信的,但为了表达对汉语速成学院和老师们的敬意,她在写完英文版的感谢信后自己进行了翻译,并请身边懂汉语的朋友帮助检查语法错误。学院在收到感谢信后,第一时间给Peggy Tam Heine女士写了回信,感谢她对学院的信任,学院也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各国留学生的汉语学习能够一如既往地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目前,汉语速成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正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推进“汉语速成在线”的各项准备工作。“汉语速成在线”将于3月31日举行线上说明会,4月13日正式开课。在这个崭新的领域,全体速成人将戮力同心,并肩作战,不断开创线上汉语教学的新局面!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