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多方助力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院齐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谢菲尔德大学孔院 段智鹏 点击量:

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包括英国在内的整个欧洲大陆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中。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中国政府和人民时刻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责任与民族担当,在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也向英国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与帮助。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馆及孔子学院总部纷纷向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发来真切的问候,表示将与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作为谢大孔院合作院校的北京语言大学和南京大学也向孔院捐赠了上千个医用口罩及百余双防护手套,力求将最及时、最贴心的防护,送抵每位孔院教师身旁,同时寄托了对身处疫情之中的孔院师生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第一时间致信问候谢菲尔德大学及谢大孔院。刘校长在致谢菲尔德大学校长库恩·兰贝茨教授(Prof. Koen Lamberts)的信中代表北语对谢大参与抗疫工作的全体同仁深表关心坚信“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并表示北语将始终同谢大一道齐心抗疫。

在致谢大孔院中方教师及志愿者的慰问信中,刘校长表示北语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全体外派教师、志愿者的健康安全,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课堂的建设及发展。学校全体同仁会始终作为谢大孔院的坚强后盾,不遗余力地为孔院提供帮助和支持,以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斗志共同迎接挑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患难时真情见,风雨后彩虹现。谢大孔院感激祖国惦念,铭记人民恩情,将继续做好中英人文交流的纽带,承袭中华民族的勇气和担当,坚守谢菲尔德之抗疫阵地,共建中英防控之坚垒高墙。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