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战“疫”,我在中国》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译研网 点击量:

近日,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江西教育出版社依托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平台联合制作,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担任主编的《战“疫”,我在中国》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收集了驻华大使、媒体人、出版人、医生、大学教授、留学生等来自世界各地又身处中国不同城市的37位国际友人关于中国抗“疫”的亲身经历和情感表达,呼吁各国为了全人类共同的发展携手应对疫情,向世界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在全球化时代,人类社会已形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了重大威胁。然而这样一群在华国际友人,疫情暴发以后选择留在了中国,选择和中国人民并肩站在了一起,共同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冲击和挑战。他们见证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和努力,他们用最朴实的文字、最温情的声音向世界述说自己的心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同舟共济、心手相连!

虽然作者们的社会角色不同,但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把中国应对疫情过程中各种感人的瞬间传递给了他们的政府、媒体、亲人和朋友,他们以自己在华的亲身经历,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一个疫情面前负责任的、立体而真实的中国大国形象。《战“疫”,我在中国》主创团队表示,每位作者的语言都是非常平实的,但他们的感情是最真挚的,他们所观察到的和所传递的信息是最为客观和真实的,书中几十位国际友人的声音必将成为全人类共同声音的回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