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量:

331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专题在新综合楼909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会议,人事处、宣传部、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

倪海东书记指出,申报工作难度大竞争激烈,要以实力为前提,打好北语的特色牌。一定要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方向和特色进行全面梳理,将申报工作与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主流学科相结合,统筹学术力量,凝炼出独具特色的北语学科优势。一定要高度重视团队的打造,汇聚全校人才,凝炼一支高水平的队伍。

刘利校长指出,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是完善我校学位点布局、提升学科生态的重要一环;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和价值教育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申报工作需要全校共同的努力和支持,一定要把握好机遇,找准特色、补足短板、集中火力,充分借鉴以往学位申报工作的成功经验,全力积极筹备。

魏晖副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一要立足现状、反映历史、展示未来,二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作为一所中外并重的国际性大学,北语的这项工作必须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服务于国际学生育人体系的建设,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话语体系的国家战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文阁、杜运辉教授围绕学科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发展目标和举措、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申报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申报工作的基本进展及面临的主要难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是我校对学位授权申请意向进行摸底调查后,召开的第一次专题会议。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将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学位办相关文件下发后正式启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