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汉语进修学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汉语进修学院 点击量: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汉教学部汉语进修学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总书记的回信对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发展水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受疫情影响,学习采取了线下自学和线上交流结合的方式。学院通过例会专题的形式,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抒发各自对学习回信精神和中国抗疫的感想体会。

会上,学部副主任、学院副院长牟世荣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给北科大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在当前因受疫情影响,来华生源陷入困境的形势下,这无疑给了大家新的希望。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最美的彩虹会在风雨后出现。今后我们在工作中会继续本着培养知华友华的各国优秀青年,更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传播给学生,让这些优秀文化入脑入心,培养会讲中国故事的世界青年。

院长助理田靓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给北科大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怀,也是对各国在华留学生的慰问和鼓励。虽然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甚至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带来了挑战,然而患难见真情,相信各国优秀的学子会过他们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世界介绍好中国,带领世界认识真实中国,也相信我们会迎来更多留学生来华学习。

初级系主任王瑞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国际学生和对外汉语教师及管理人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国际学生给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温暖,无论是留在中国还是回到本国,他们都认真学习,还时常为中国加油、关心老师们的健康。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承担起来华留学事业新的历史使命。

中高级系主任骆健飞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肯定和鼓舞了在华留学生,尤其是在抗击疫情期间,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中国政府和学校给予的感动和温暖,同时在这样特殊时刻依然坚持认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中国加油鼓气。此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

国际学生办公室负责人王术昌老师表示作为工作在来华留学生管理战线上二十四年的一名普通留管干部,自己深切感受到了饱含着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关心和关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国家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自己长期以来的坚守和付出是有价值的、是值得的。自己会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在与留学生交往中,言传身教、帮助学生、影响学生、感化学生,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青年人,共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国际学生办公室刘东雷老师表示在仔细阅读并学习后,感到受益匪浅,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外国留学生教育的重要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发展水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思想及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自己对自身的岗位的工作重点内容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工作与学习的态度,使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对自己所在的对外汉语教育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望,也同时对疫情期间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自信,相信我会在这次疫情战役中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

国际学生办公室冯逸然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留学生管理的老师,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让我院所有在华留学了解,我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我读到这句话时,心潮澎湃,这就是一个大国的担当,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更好的为留学生服务,使在校的留学生平稳的度过这次疫情。

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姚路宁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承载着国家对国际学生的期待,也蕴含着对国际学生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的期望和嘱托。当下,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扬汉语进修学院的优良传统,担当使命、守正创新,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继续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为中外文化交流做贡献。

学部副主任白浩老师表示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评价了疫情以来的留学生战线的工作成绩,也对在华留学生对在抗疫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回信中明确了一些国家的政策及对留学生的殷殷期望,同时也是对于来华留学工作的明确要求。所以,我们感到任重而道远,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工作向前、进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