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跨海越洋,“云端”牵手:北语与美国大理会首度联合举办汉语师资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6月14日,2020年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小学汉语教学项目教师岗前培训“云端”正式拉开序幕。63名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59所学校的参训教师共聚直播间,开启了一段全新的“线上北语”时光。

线上培训说明会

14日下午的培训说明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向参训教师详细阐述了本期培训的目标、任务、课程设置及培训特色等,并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这是北京语言大学与美国大学理事会首次合作开展的汉语师资岗前培训。“此次,美国大学理事会与我校联手合作培训项目中文教师,必将带来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顶尖师资团队的强强联合、教学理论与本土实践经验的融合,以及中西方教育教学理念的碰撞与借鉴,由此带来中文教师综合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10日举行的培训见面会上表示。

在国际疫情风险压顶、国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条件下,本期培训将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等技术在线上进行。这也是自今年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教师中心第二次开展线上式的培训活动。总结参照首次线上培训的有益经验,本次中心将在以往成熟模式体系的基础上,依照本次培训的项目特点、培训对象、国别区域情况、岗位需求等进行更具适配性、个性化的机制创新、方案革新、理念优化。培训将充分发挥中美双方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之所长,汇集众多中美知名汉语教学专家、项目负责人以及优秀归国教师进行理论专题授课及教学实践指导,在课程设计上输入输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体知识与美国本土教学相结合,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相结合。

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小学汉语教学项目由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举办,该项目自2001年以来,已从中国选派了1650多名汉语教师赴美国各地的K-12学校和社区进行中文与中国文化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效推动了中文项目在美各地中小学、社区的落地实施。在以往北语承办的公派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以及国际中文教育优势课程资源开发、教材与教学资源研发等方面,双方早有密切合作,此次在大理会项目教师培训中双方再度携手,更将加强彼此互信的合作基础,为未来开展更广泛、更深层的合作带来新契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