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站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26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近日,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站凭借众多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荣誉称号。

首都文明委于2019年11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申报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站积极参与申报,并“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荣誉称号

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是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级志愿服务团队,自2008 年 12 月 5 日正式成立以来,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和开展了众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现有累计4898 名注册志愿者,252个志愿服务项目,19万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其中,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支教类、关爱类、环保类和语言服务保护类共14项常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近60个大型赛会,获得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6项国家级奖项、“2016年北京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6项市级奖项、“2019年度海淀区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二等奖”等15项区级奖项。过往的活动中,涌现出以“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庞镕榕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志愿者。在宣传方面,总队的原创推送及新闻也曾多次获得人民网、今日头条、欧洲时报、新京报等媒体的报道。

十一年来开展志愿活动的经验积累,使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形成了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时长记录、志愿者培训、志愿者激励等机制。立足于本校“小联合国”之称的特殊性,总队扎根于深厚的语言特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输出优质服务,继承了传播中华魅力文化的时代使命,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志者有爱,愿者无疆,这份荣誉也将激励北语学子勇于实现志愿梦、激励总队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