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教师节慰问暨学校发展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北语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教师节慰问暨学校发展咨询会。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魏晖与学校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聚集一堂,畅谈学校建设与发展。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一流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研究生教育、学校治理体系优化与治理能力提升等议题献计献策。大家认为要突出学校特色优势,一体多元化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丰富大学内涵,强化创新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发科研动力,强化国际交流;打造北语品牌,呼应社会热点。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并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学校的未来发展,他强调,要细化分解学校发展目标,落实落细任务,使其内涵更加具象化;要加强综合性文化底蕴,围绕主流专业形成学科群,积极面对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的深刻变革,不能摊大饼,不能长胖而要长高长壮;后疫情时代,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式等发生变革,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发展教育智能化等相关技术。

倪海东书记提出,要充分发挥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作用。一是做好学术引领的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同时带领学术团队共同发展。二是做好师德表率的担当,树榜样、立标杆,以言传身教影响身边的同事尤其是青年教师,以最新的前沿学术知识教育青年学子。三是做好献谋献智的担当学校发展需要大家贡献智慧,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做好服务,搭建平台,为师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大家能够发挥更大更积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