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办疫情防控以来首场对外日语考试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北语考试中心 点击量:

9月13日,北语顺利举办自疫情防控以来的首场面向社会的外语水平考试——日本语鉴定J.TEST考试,近50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北语考试中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重点对考生进校验证、考前候考、考试过程及结束离场等环节加强组织和疏导,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安全放心、确保考试合规有序、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北语是北京地区日本语鉴定J.TEST考试唯一考点,自2月份以来已停止了3场考试,对于因赴日留学(工作)及国内学习工作之需的广大考生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尽快安全复考是他们的关切和所盼。考生们非常珍视来之不易的考试机会,他们严格按照考试防疫要求,除一名考生因不能提交核酸证明而同意离场弃考外,所有考生都按要求提交了核酸阴性证明,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服从监考人员安排,与考点一起共同做好防疫和考试的各环节工作,确保了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新学期开学及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等较复杂、多要求情况下进行的。考试中心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制定了周密的考试防控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考前培训和防控布置,从考试计划到考试全过程,都得到了教务处、保卫处及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来自外国语学部研究生、校保卫处等70多名考务人员的全力配合和辛苦工作。

2月份以来,考试中心已停止了雅思、汉语水平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日语考试、法盟法语考试、全国管理项目证书考试等10多种几十场考试,考试工作受到很大影响。随着全国及北京防控工作不断向好,学校开学复学有序进行,考试中心将在学校统一要求下,在保证学校教学和校园防疫安全工作正常化前提下,继续做好周末进行的雅思、汉语水平考试、法盟法语考试、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等相关考试项目,努力满足本校同学和社会考生的迫切需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