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走进北语,首场观影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9月28日晚,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北语分会场首场活动,近五百名北语师生在梧桐会堂观看了悬疑喜剧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推委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系主任杨乘虎和影片导演徐磊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联合主办。

电影放映前,杨乘虎教授从他多年创作电影的感悟出发,生动地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27年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只有回到生活、关注现实,才算是一个好的故事,好的电影,并且表示大学生电影节始终与时代同行,和大学生在一起,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们可以与电影为友,为中国电影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为丰富学校师生文化生活,带领大家认识电影、了解电影、走近电影,活动主办方邀请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主创走进北语。北语师生对影片导演徐磊的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同学踊跃分享自己观后感并向导演提出了自己对于影片的疑问,徐磊导演一一进行了回答。

《平原上的夏洛克》是由饶晓志监制,徐磊执导,徐朝英、张占义、宿树合主演的悬疑喜剧电影,该片讲述了主人公超英在翻盖老房期间,前来帮忙的好友树河却因意外车祸而入院,司机肇事逃逸,超英和好友占义化身乡村侦探组合,踏上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诞追凶之旅。该片于2019年11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并获得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电影文本”奖。

“这部电影无论剧情还是演员都十分朴实,演员虽然都是当地农民,但是演绎十分自然、真诚,影片中关于农民仁义形象的塑造以及对人文情怀的表现都让我数次感动,影片在喜剧的表象之下,却折射出了世道的冷漠悲凉。”现场同学对电影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电影放映的过程中,现场笑声不断,并数次报以掌声,这不仅是对三位素人主演传神表演的认同,同时也是对剧情的肯定。导演结合自身经历,将农村生活中的细节展露无遗,对于‘大写人格’的塑造令人动容。”导演徐磊表示,影片结尾之所以没有交代清楚肇事者,只是一笔带过,拍得十分克制,不为了反转而反转,是为了留下更多的空间去让观众们思考。

“直面生活的平淡和残酷,又能给人以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这是导演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将看透生活真相仍旧热爱生活的英雄主义和一缸金鱼倒在了遮雨布上的浪漫主义结合得恰到好处。

活动结束后,北语师生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到场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向反映真实生活,坚持创造出优质影片的创作者致敬,期待他们将来有更多更好的作品拥抱大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