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统战部 点击量:


16A1B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专题协商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同志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同志、学校教学科研单位的党外人士代表及研究生(部)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专题协商会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党外人士参加专题协商会,并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要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布局,适应重大需求更好作为;要提高培养质量,注重科教、产教融合,推进教育内涵发展;要追求卓越,提高影响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同时,他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六大关键举措和十大专项行动,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交流工作思路。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起到了举旗定向的作用。各位党外人士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对我校研究生工作中学术诚信、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品牌设计、国际联合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张博教授;九三学社北语支社负责人、信息科学学院刘贵龙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语言科学院施春宏研究员;校知联会副会长、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郑艳群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陈戎女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杨玉玲教授;海淀区知联会理事、艺术学院尹成君教授;中华文化研究院刘青海教授参加会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