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凝心聚力,奋进发展:倪海东书记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调研会召开。学校党委倪海东书记、魏晖副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引进人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晖副书记主持。

倪海东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党建、学院发展规划、思政课教学、科研、学校支撑等方面发表讲话。倪书记指出,自独立建院以来,短短4年时间,借助各项政策与外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得以快速发展。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要注入新内涵。一是注重实践转化,打造党建品牌,引领各项工作发展;二是结合学科点申报和“十四五”规划,突出核心,重视内涵,优化指标体系,科学布局,聚焦长远;三是思政课突出北语特色,重视实践教学,在打造精品课程上下功夫;四是凝练方向,深入研究,提升教师科研层次,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倪书记强调,关键是人的发展。围绕“把人培养好”这个核心,通过科学规划、政策支持,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马院实现新的发展。

魏晖副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建议。一是学校、各部门要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二是专家教授引领,形成团队合力;三是注重选题创新,提升论文质量;四是积极参加课题申报,在实践中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文阁汇报了学院党建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丁院长指出,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队伍迅速壮大。目前,马院一直在探索如何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副院长杜运辉汇报了马院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申报相关情况。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相关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副院长贾甫汇报了思政教学和团队建设相关情况。集体备课成为特色,实践教学正在探索创新。张华教授、张加才教授、杜运辉教授、赵艳婷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进展。马院青年教师代表就各自的教学与科研现状做了汇报。

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对马院的发展表态支持并提出了中肯建议。研究生院院长郭鹏通过横向比较分析了马院学科点申报和今后的学科建设的大趋势;科研处处长张健就发挥专家教授引领作用、形成科研合力、提前布局、形成品牌等问题提出建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聚焦马院与宣传部加强联系与协调,发挥专家优势带动学校党建;教务处副处长李晓波肯定了马院教师在教学上的投入,建议在教辅编写和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有所突破。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袁胤婷表示,思政课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愿意为老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