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北语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量:

为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气,10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国际学生管理处、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红传达了我校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并带头学习了北京市教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各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来所开展的宣传动员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在充分肯定各部门阶段性工作成果后,黄益方副校长就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部门对实施方案要做到“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二是食堂作为主要就餐场所,要加强就餐管理与监督提示,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把制止浪费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原料采购、加工经营、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三是要加强总结宣传,通过多渠道促进勤俭习惯的养成,逐步推进节约教育与思政课堂的有机融合,结合业务工作与党团活动,及时挖掘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到每位师生,从前期工作中、从兄弟院校处发现亮点、提炼经验,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和综合管理措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