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马贵生副书记到后勤服务集团调研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珂到后勤服务集团调研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吉晓峰集团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采购部315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吉晓峰总经理首先对后勤集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后勤集团高度重视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起草《北京语言大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并专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落实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在精准采购、餐饮制作、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感谢学生志愿者的值守监督。同时,他也讲到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后勤服务集团会积极配合学生部门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也会积极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就餐习惯,从源头上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细做实,形成长效机制并坚持下去。

听取汇报后,马贵生副书记对如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将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与北京市和教育部下发的方案进行核对,对标对表,后勤集团作为主体单位,要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统筹考虑集中和长期的关系,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既要长期做、长期抓,也要利用现在集中时期形成合力、形成态势,把机会用好,加强力度,借力解决或跨越式地解决餐饮浪费的问题;三是把后勤集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专项小组的作用发挥好,加强小组成员工作层面的沟通,打通协同配合的渠道,同时也要保持步调一致;四是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与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好,将勤俭节约与学校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五是创特色,紧密结合我校“小联合国”的特点,充分借鉴和汲取其他国家和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实事求是地做好各项工作。他讲到,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可以培养和教育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值得我们去倡导去推动,同时,也有信心将这项工作做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