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首届泰国高校教师中文国际教育线上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 点击量:

10月18日,首届泰国高校教师中文国际教育线上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本届高级研修班由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主办,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语合中心曼谷中心协办。

来自泰国57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172名中文教师及教育官员参加了“首届泰国高校教师中文国际教育线上高级研修班”。北京语言大学利用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和优势,邀请到了国内外中文国际教育领域的顶尖专家及学者,围绕“中文国际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举办了7场内容丰富详实的学术讲座。10月10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博士,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郭鹏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罗铁英女士,教育部语合中心曼谷中心王会昌先生分别致辞,学员代表泰国兰实大学中国国际学院院长赵秀芬女士发言。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学员们参加了由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讲授的“汉语教学的现状与未来”、北京语言大学刘珣教授讲授的“汉语教学的特点和教学理念”、崔希亮教授讲授的“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李宇明教授讲授的“中国语言政策”、姜丽萍教授讲授的“‘考教结合’视域下的教材编写与教学应用”、张浩教授讲授的“海外汉语教学的理念与模式”以及沈庶英教授讲授的“汉语在线学习资源开发及使用”等7场高端学术讲座,会场上学员们向讲座教授们踊跃提问、深入交流。

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在泰国最有影响力的学术讲座,了解到了中文国际教育最前沿的信息及知识文化,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修将对他们在一线汉语教学及研究工作,带来新的认识和有实质性的业务指导。

本届研修班项目由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发起、组织、安排,希望通过此次项目,搭建北京语言大学与泰国各高校、政府部门的合作平台,促进中文国际教育在泰国的进一步推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