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1021日,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部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二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以及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在教五楼311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外语听说技能,增强思辨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学生风采,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并选拔参加市级演讲比赛的选手。外国语学部副主任、英语学院穆杨教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姚虹副教授、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张菊老师、英语学院外教Josh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每一位选手的比赛包含两个部分。在第一轮中,选手将基于主题进行三分钟定题演讲。第二轮的比赛形式为抽题即兴演讲选手随机抽取一个数字编号并针对相应话题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一分钟准备+两分钟演讲)。

十五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文思泉涌,侃侃而谈。他们精彩的表现、过硬的功底和不俗的见解都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从众多视角入手,展现了命题的无数可能性。他们或参考个人经历,以小见大,分享挑战自我的心路历程;或着眼国际焦点,针砭时弊,分析大国博弈的莫测风云;或亘古亘今,对比中西,为当下社会热点寻根溯源。选手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姿态,流畅地道的英文发音,新颖独到的个人认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部分的抽题即兴演讲中,参赛选手对各自的题目深入解读。针对科技发展、地外生命、社交媒体、大国竞争、环境保护、公众健康、人生哲思、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批判性思考。面对随机抽到的题目,他们沉着应对,另辟蹊径,稍加思考,便娓娓道来。幽默的表达风格、辩证的思维方式、广博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现出北语学子的独特风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令人期待的颁奖环节终于到来。经评委老师讨论,最终评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语音奖,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郭龙杰(19语智1)

二等奖:刘辛迪(19英西)、黄静滢(19计算机)

三等奖:王群(19英4)、董婧怡(18英翻)、田笑阳(20法1)、郝思佳(19英1)、王宇晨(19国政)、王奕云(19德语)

优胜奖:王硒矽(20财管1)、欧阳一丁(20土英)、李高(20国政)、彭书琳(20金2)、曾焕濡(19日2)、陈欣雨(19特教)

最佳风采奖:郭龙杰(19语智1)

最佳语音奖:郭龙杰(19语智1)

衷心地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同时,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将有机会代表北语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以及北京市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北京市复赛等市级比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另外,2015届西语系校友,第1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中央电视台西班牙语大赛全国亚军获得者,现北京语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小婷女士在2019和2020连续两年中设立“语岸杯”基金。该基金为此次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分别提供了1200元、900元、600元的奖学金,以鼓励更多优秀的同学们参与到演讲比赛中来。她表示,当年一路闯进全国比赛,对“21世纪杯”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创建了“语岸杯”教育基金,今后也会继续支持,希望同学们在语言学习和文化传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为展现学生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从院选到校选,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走来,这便是”Challenge to All”的真谛所在。期待更多同学在之后的活动中积极踊跃参与,不断超越自我,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至此,第十二届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二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以及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感谢评委老师的谆谆教导,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以及现场观众的鼓励支持,也预祝选手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