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理论学习】北语处级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点击量:

近日,学校党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

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组

11月17日,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单位中层干部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学工队伍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创业以及充分保障就业等方面的学校发展问题实际展开讨论,从三全育人、科研育人、德育评价、课程思政等角度交流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入推进理论中心部门协同作用,进一步做好北语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集体学习和交流讨论,第三理论中心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认识,未来将结合本单位十四五规划,通过联动配合全面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推进我校育人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组

11月18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进行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张阳主持,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程娟领学。

程娟同志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角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学部教师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部实际,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学部党委书记张阳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一步学部要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鼓足干劲坚持创新,系统研究学科评估、新文科建设等重要事宜,在此基础上长远谋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部党委副书记卜晨光表示,用全会精神指导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课程思政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国民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学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

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12组

11月23日下午,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12小组在综合楼631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来自艺术学院、网络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的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第十二理论小组组长陈霞主持,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如何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

陈霞组长传达了学校对中层干部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强调理论学习小组要以政治学习为核心,继续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理论研究,促进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心得。网络教育学院李炜院长认为: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建议,都提到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网络教育作为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是生存发展的根本,学院将围绕“提质转型”,做好下一步的深入规划,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建设,不断完善“1+3+7”质量保障体系做好质量评价与评估,委托第三方进行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十四五时期要将做好“质量”作为网院标杆,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体育教学部王伟光主任认为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在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体育教学部将持续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在后期的体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要多维设置体育类课程,实现体育教学的标准化,促进学生在每一个学习阶段的有效衔接。艺术学院陈霞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作为高校从事文化艺术教育的工作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肩负起“以文化育新人”的重任。十四五时期,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美育”与艺术”教育的融合,围绕国家需求,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及美育服务社会工作。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深入讨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对分管工作下一步的规划与落地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指导,未来将结合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