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黄益方副校长为团校学员讲授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23日晚,第二十一期“青语”团校第一讲在主南200教室举行。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为团校学员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团课。校团委书记杨天乔、兼职学生副书记奚琢参加活动。


黄益方副校长首先为学员代表分发了《乡土中国》和《习近平在正定》两本学习资料。他以未来就业形势是否会愈发严峻以及该如何做好个人生涯规划两个问题作为切入点,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大学四年职业生涯发展任务以及职业生涯发展建议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黄益方副校长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个人在对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确立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制定相应的教育、培训和实践计划,并按照一定的时间安排采取必要行动来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过程。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自己,了解职业和环境,以及体验、实践、感受、确认,最终做出合适的选择。大学四年就是为了实现职业发展目标而做出努力和准备的一个过程,包括四个阶段:大一磨合,开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大二过渡,寻找定位,明确兴趣,学会取舍;大三提升,通过各方面努力来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大四做出最终抉择。黄益方副校长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出了建议:早做规划,功在平时,贵在坚持,良好心态,理性抉择。

A9E7C

在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今天,面对未知的疾风与海浪,作为优秀的青年一代应尽快寻找定位,奋力迎接挑战,明确目标并逐步实现;应充分把握机遇,合理匹配时代需要,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满足社会需求;应将良好习惯固化于头脑,外化于行为,勤于思考,敢于实践,为创造美好生活开疆扩土,为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自我。

说青年语言,思青年关切,聚青年力量。黄益方副校长通过分享理论知识与工作心得,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一命题做出了深刻的分析与具体的指导,为同学们今后确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走好职业道路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