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等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心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培训学院出国部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系列党课。此次党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文阁老师主讲,题目是“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新’”。

“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丁文阁老师首先为师生简要介绍了关于“五年规划”“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两个一百年”等相关概念,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二〇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丁文阁老师从“新”入手,深入讲解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论断、新布局、新目标、新部署等内容。丁老师通过让大家对照2017年党的十九大、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以及2050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些国家发展的关键节点与自己年龄变化,引导大家意识到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偶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课后师生反响热烈,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也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并主要推动的支部联合党课学习交流机制,是发挥马院专业优势和意识形态引领作用、示范作用的探索性举措。本学期后续还将继续举办两次党课,面向全校师生支部开放,有意向联合学习的支部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联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