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行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就快速处置的各个环节进行桌面视频推演,全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共41人参加了本次网络视频演练。

上午9点,学校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张宝钧宣布演练开始。处置流程包括以下方面:第一步,事情发生后,涉事单位当事人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第二步,涉事单位领导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办公室、校医院报告;第三步,学校防控办公室、校医院两位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相互沟通,学校防控办公室负责人向学校领导汇报,学校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应对;第四步,各部门根据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和各自职责对事件进行快速处置。

一个小时的应急演练结束后,张宝钧副校长对演练全过程进行总结,并布置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校医院院长郭青介绍说,为了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在学校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卫健委、市教委防控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关于学校员工接到疾控中心电话要求集中隔离的事件,制定了本次密接、次密接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方案。

本次演练是疫情期间进行的第四次演练,前三次演练主要针对学校内部体温筛查发现发热患者后经流调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确诊病例等情况进行的演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