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中国语言学报》编委年会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 点击量:

2月6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中国(含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编委齐聚一堂,以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新一年的《中国语言学报》(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 JCL)编委年会。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JCL主编冯胜利,香港中文大学教授、JCL主编叶彩燕分别致辞,表达了对编委们在过去一年中对JCL工作支持和贡献的谢意。冯胜利教授同时对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对《中国语言学报》的亲切关怀鼎力支助表示了感谢。随后,JCL荣誉主编王士元先生致开幕词。王士元先生追述了JCL创刊历史,指出杂志在未来道路上仍然面临许多挑战,也相信JCL在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会克服险阻,取得佳绩。

随后大会由主编冯胜利、叶彩燕教授,副主编沈钟伟、石锋教授分别担任各会议环节主持工作。会上主编及副主编就过去一年来编委会成员变化、《中国语言学报》取得的成绩、杂志未来发展计划、2023年JCL创刊五十周年纪念活动计划等方面内容,向编委会成员进行了总结汇报。2020年JCL扩大了编辑委员会规模,有多位新加入的编委成员,会上同时明确了编委会成员的职责。在讨论环节,各位编委也对《中国语言学报》未来建设和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大会议程紧凑高效,整场会议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编辑委员会的革新与此次历史性编委年会的举办,为《中国语言学报》(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 JCL)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