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2021年春季线上教学上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确定本学期中国本科生“正常上课、延期返校”。3月1日上午,全校中国本科生开始正常上课。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校长张旺喜通过网络检查全校本科生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教务处处长王瑞烽、副处长李晓波、陈亮等陪同检查。

倪海东书记查看了上午第1、2节课线上直播课的课堂,刘利校长查看了第3、4节课的直播课课堂,张旺喜副校长查看了下午5、6节课的直播课课堂,了解我校新学期学生线上报到、线上上课情况,查看所有中国本科生教学单位老师组织实施线上教学、使用网络教学平台情况以及线上课堂的教学效果等,并听取教务处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调整和安排的汇报。巡查后,校领导对我校新学期的教学调整安排、老师们的线上教学的效果、教学秩序运行等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同时,倪书记和刘校长对我校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返校后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无缝对接和融合,以及线上教学中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教务处将及时制定相应的措施,迅速组织落实。

本学期,全校中国本科生教学单位共开课622门,开出1000门次线上课程。本次线线上教学直播课的比例为96.3%,非直播课比例为3.7%,各单位严格执行了学校要求的尽量以直播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